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由安阳市农业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在线访谈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可在安阳市农业局网站www.hqqagr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阳市农业局,电话:0372—2163119、2163110

概  述

2016年安阳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主管单位的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农村经济发展,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总体良好,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不涉密红头文件公开12条,机构职能和单位、领导信息17条,各类政策、法规信息36条,“三公”经费有关信息12条,其它各类需要公开的信息24条。通过政信息的主动公开,方便了公众对“三农”工作的了解,树立了农业局形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参加在线访谈情况

201611月22日,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天福参加了网上市民之家“在线访谈”这个栏目。针对“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广大网民朋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四、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及时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针对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布署,制定了《安阳市农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对做好我局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完善工作制度。2016年以市保密局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制度,就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年度报告、考核、责任追究等相关情况做出了明确要求,严格控制信息来源的真实性、可靠性,特别对公文处理签中对设置“是否公开”一项,坚持信息发布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审查确定无误后,才予以公开。认真落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制定的落实

   (三)拓宽公开渠道。一是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信息公开。以网络平台公开政务信息为基础,根据不同时期农业生产实际在门户网站开展相关信息公开。二是利用新闻媒体进行信息公开。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利用公告、公示牌对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进行信息公开。

、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章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保密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文件学习。继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党委、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发布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做好培训工作一是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参加各级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做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实现先进经验,改进工作的工作目标。二是采取多种方式对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信息公开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整体素质,开创我局政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六、说明与附表

   (一)表中所填报数据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30日。

   (二) 2016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二O一年一月十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