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以‘四敢’为指引 传承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 信息来源:局党办 字体大小:

  3月17日,安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行政党支部党员干部赴林州联合开展“以‘四敢’为指引 传承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践学和专题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与时俱进弘扬红旗渠精神,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推动全力拼经济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主题,进一步追根溯源,传承红旗渠精神。

  实地践学中,党员干部们追随领袖足迹,参观了红旗渠精神纪念馆、青年洞,重走了千里“水长城”,深切感受了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更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借鉴”的殷殷嘱托。

  专题教学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辉以《传承红旗渠精神 贯彻二十大部署 奋力开创农业强市建设新局面》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主题党课,切合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的重要论述,结合红旗渠精神传承与践行,对进一步树立农业强市信心、加快农业强市步伐、保持农业强市动力,提出新思路新要求,为我市农业强市建设工作新局面注入精神力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是一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生动教育,接下来工作中一定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践行好红旗渠精神,紧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总动员令,实现农业强市建设开花结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