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暨
集中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大小:

  3月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局21楼会议室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暨集中宣讲会。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建贞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局大讨论工作方案,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军作动员讲话,市“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第一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刘楚孜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70多人参加会议。

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暨 集中宣讲会议

  李建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开展大讨论是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强市建设的有力推动,是发动群众、凝聚群众的生动实践,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大讨论,准确把握我市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上来,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良策、同向发力的目的。

  李建军强调,要抓住核心要义,全面准确把握大讨论的目标任务。以强化学习筑牢理论之基,做到有的放矢学、融会贯通学、丰富手段学;以专题讨论促发内生动力,抓住大讨论契机,形成多个讨论主题,践行为民初心,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争做“三有四事”型干部;以广泛宣传提升大讨论质效,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劳模先进示范讲、专家学者重点讲、网络媒体线上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汇聚起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全面建设农业强市的磅礴力量;以成果转化检验大讨论成效,要全面梳理总结大讨论中的优秀做法,推动全局上下谋发展,抓好大讨论成果转化,讨论研究优化决策、改进政策、切实促进工作开展。

  李建军要求,要坚持实践导向,以大讨论成果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开展。聚焦“六强化、六增强”,着力做到“三统一、三变成”;聚焦“三个结合”,要与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农业农村特色和改革实际相结合,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着力以大讨论成果指导农业农村实践;聚焦担当作为,强化督促指导,要坚持“拼”字当头、“干”字为要,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充分释放蕴藏在农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采取随机抽查、下沉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督促指导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大讨论。

  刘楚孜对市农业农村局“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展指导工作的意义、具体内容及如何开展指导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动员部署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争艳进行集中宣讲。张教授以《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中奋勇争先》为主题,以安阳红旗渠精神的不断发展为切入点,引导大家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指明了贯彻落实《意见》的方向,更加坚定了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信心和决心。

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暨 集中宣讲会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聚焦“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奋斗目标,聚焦“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功能定位,聚焦七个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突出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坚实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