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181.2万亩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

发布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安阳融媒《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安阳融媒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朱香丽

  眼下,滑县181.2万亩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正是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农户抢抓时机,扎实做好春管各项工作,加快促进苗情转化,为夏粮丰收打牢坚实基础。

  3月4日,记者在枣村乡枣村集村种粮大户刘少辉的麦田里看到,农业技术人员正在使用多光谱无人机监测苗情。

  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陈一品介绍,农业部门通过无人机卫星定位和高清影像技术对苗情进行监测,可以及时精准掌握小麦生长情况,从而及时发布墒情、病虫害情报,科学指导农户变量施肥,精准高效地进行水肥一体化管理,实现节本增产。

   “我这里有2000亩地,20分钟就监测完了。农技专家根据苗情监测情况,对我进行了现场指导,对苗弱的多施点肥,对苗盛的少施点肥,不仅节约了化肥成本,而且提高了管理水平。我对今年夏粮丰收更有信心了。”刘少辉说。

  “现在撒肥料用的是无人机,打药也用无人机,省时又省工。”该村村民李全东高兴地说。

  “当前,全县麦田苗情整体长势良好,我们农业部门组织10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分包乡镇,指导农户科学管理农业生产,适时进行浇水施肥、化学除草、防治病虫害,确保小麦稳健生长,为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陈一品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