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马家乡开展农资大检查严把春耕生产关

发布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安阳融媒《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安阳融媒记者 刘斐 通讯员 马保付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环节,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为保障各类农资有效供应,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3月4日,马家乡市场监管所配合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农资大检查。

  检查组在辖区范围内,以化肥、种子农资经营门店为重点,详细检查农资产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许可证、农资产品进销价格、产品质量、产品检验报告、进销货票据、台账等,对农资经营者是否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合法规范经营,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销售过期农资产品、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商业混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督促经营者从正规厂商进货,自觉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合理定价,诚信经营。

  本次检查督导严格把好春耕生产农资质量关,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为及时春耕打下扎实基础,为争取夏粮丰收,促进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这一活动旨在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各类农资有效供应。我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检查活动,净化市场环境,加强对农资经营者的规范引导,努力为农资市场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马家乡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