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道路沿线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秘书科 字体大小:

  为提升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营造良好的交通路域环境,安阳市以整治全市范围内高铁高速、一般铁路、国道、省道、县道公路沿线“脏、乱、差”为目标,自3月15日开始,在全市开展道路沿线环境“攻坚月”专项整治活动,力争集中一个月时间,全面推进全市铁路、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所有道路、桥梁、涵洞及沿线范围内干净整洁、畅通有序,因地制宜在铁路、公路沿线两侧开展绿化,建设绿色长廊。通过专项整治攻坚月专项整治活动,净化交通大动脉,打造沿途风景线。

  一是全面治脏,改善环境卫生。以铁路、国(省、县)道沿线为集中整治重点,认真排查环境卫生问题,禁止在道路两侧设置露天垃圾池,对道路两侧垃圾和废旧物品场彻底清除转运。广泛发动道路沿线群众开展全民环境卫生大清扫,加大市区周边、省界、市界、旅游景点等重要出口路段清洁力度,建立健全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制度,确保道路两侧干净整洁。

  二是集中治乱,规范交通秩序。对铁路、公路沿线两侧乱堆放、乱建设、乱占道、乱排污、乱悬挂、乱贴画等“六乱”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迅速改变道路两侧环境。重点整治穿路集市问题,规范集贸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公路畅通安全。

  三是着力治差,提升道路形象。依法拆除道路红线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加强道路空间环境治理,对违法设置、影响公共安全的各类户外标志牌予以清除,对空白、内容陈旧、版面破损的广告牌进行更新整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