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高庄镇:小麦春管促高产 除草浇灌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安阳融媒 字体大小:

  安阳融媒记者 姜蕴真 通讯员 乔光 赵海军

  连日来,高庄镇广大农民抢抓农时,迅速掀起以除草、打药、浇灌为主的小麦高产田间管理,绿油油的田野里,到处是忙碌的人们,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耕图。

  3月14日下午,在大官庄村麦地里,记者与正在浇灌小麦的一位村民交谈起来。“你种了几亩小麦,都浇灌了吗?”“我家的地已经浇灌了一半。我已经撒过尿素,只要管理跟得上,今年小麦又是一个好收成。”这位正在浇地的村民说。

  在东小庄村,村民范玉芹也在忙着管理小麦,她告诉记者:“我家种了8亩地。我坚决按照农技人员的要求给小麦喷洒防病治虫的套餐农药,一亩地投资百十元,返青、拔节、孕穗连续打3次,就不要管了,去年我就是用的套餐农药,亩产达到1200斤。只有科学管理,才能夺取高产稳产。”

  据统计,高庄镇每天参与小麦管理的农民有2000余人,目前给小麦喷洒除草剂2000公顷,喷洒防病治虫农药66.67公顷,浇灌小麦133.33公顷,力争通过科学管理,夺取小麦增产增效,扛稳粮食生产安全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