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专题党课
暨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开展,进一步推动省委省政府《意见》在全局的深入学习宣传,3月20日下午,我局在21楼会议室开展了“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专题党课暨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专题党课暨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此次学习围绕贯彻落实《意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解读、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全市“红旗渠精神奖”表彰大会暨深化“四敢”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等内容。

  王建贞同志表示: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要注重“五个选用”,坚持“三个抓好”,选用“三有四事”型干部,营造我局干事创业好风气。

  李洪民同志说:要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切实推动“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建设。

  学习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军以“躬耕沃土 彰显担当 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三农’支撑”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领悟省委省政府《意见》内涵,把握好安阳定位和现状,凝聚广泛共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要明白“两个为什么”,即为什么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为什么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要坚定信心,充分理解开展大讨论对推动“三农”工作的有力因素,争取实现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目标。

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专题党课暨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他强调,要把握我市历史机遇,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的丰富实践经验,以“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为抓手,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强市建设贡献农业农村力量。

  他要求,全局上下要强化作风建设,每名干部职工要通过大讨论,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紧盯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切实发挥农业农村部门主动性,为强市建设做贡献。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论证,鼓舞人心、收获颇丰。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强市建设献良策、出实招、做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