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汤阴宜沟镇:优化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安阳融媒《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安阳融媒记者 牛思明 通讯员 杨潇锴

  春日播种正当时。近日,在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的西瓜种植基地,瓜农们正忙着移栽秧苗。

  “我们种的是甜王一号,第一批种了30亩,15个大棚。在后期管理上,咱用的是农家肥,能保证西瓜品质,另外还有技术专家定期来指导,确保五月上中旬上市。这个西瓜品种我们已经连续种了4年,汁多味美,深受消费者喜爱。”瓜农石建民说。

  宜沟镇向阳庄村把大棚西瓜种植作为突破口,不断优化种植结构,采取错季种植和轮作等模式,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西瓜品质为基础,通过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政策帮扶等举措,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西瓜种植,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表示:“大棚西瓜种植给我们村带来了高收益,不仅集体经济增强了,还大大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积极开拓网络销售市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进一步把向阳庄的西瓜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得到更大的实惠。”

相关阅读: